常用电话

  • 电信用户申诉受理:

    12381转1

  • ICP/IP网站备案咨询:

    010-66411166

  • 无线电干扰查处:

    010-68009200

  • 电信设备进网许可(含试用)审批:

    010-82050166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众参与 > 部长信箱 > 常见问题 > 问题详情

卫星电视信号接收问题有效投诉的方法和步骤?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9 00:00:00.0

       投诉人应就所投诉的事项首先向有关广播电视主管部门投诉,如果经有关广播电视主管部门处理后仍存在卫星电视接收信号不清晰的问题,可通过投诉电话、网络、信函的方式向当地无线电管理机构提出干扰投诉,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设有专人专线负责受理无线电干扰投诉,投诉受理专线联系方式详见页面“常用电话”栏。如投诉的事项不属于无线电干扰的问题,应当向有关主管部门咨询,如涉及“影响身体健康”等方面的问题,应当向有关环保主管部门或卫生主管部门咨询。
  投诉的内容应包括投诉人的基本情况,应当提供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受干扰的地点、使用设备、干扰影响的程度以及受干扰的日期和时间等,并尽可能提供被投诉人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章实施无线电干扰行为的事实以及地址、时间、使用设备等有关情况线索。若采用匿名投诉,要提供具体有效的相关信息和线索,以便核查。
  如果投诉问题属于如下无线电干扰常见问题,请参见相关常见问题解答。

中国政府网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地址:中国北京西长安街13号     邮编:100804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网站标识码:bm07000001  京ICP备04000001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68号